柒之青鸟

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。

【朱白】向阳的笑容01(校园AU)

#架空校园AU#
#尽量不ooc...#
#私设高三龙哥20小白18#

高三上学期的时候,父母因工作原因搬了家,迫于无奈,白宇也连带着转了学。
站在新学校班级的讲台上的时候,白宇的表情并不是很温和。和认识了两年的同学们突然就分开了,在高三这个时间段转学,不管怎么看都是一件坏事。
当然,这也只是当时的想法。
他敷衍的说了一句“大家好,我叫白宇。”便不再多说了,老师也只能笑一笑,在零零星星的掌声中让白宇坐在了最后一排的一个空位。他漫不经心的走过去,放下书包,拿出课本,直到老师的讲课声开始响起,他才悠然的看向了自己的同桌。
同桌长的很俊俏。从自己的位置能看到对方长长的眼睫毛,一双漂亮的眼睛透露着专注,嘴角一直微微上扬,窗外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给他的侧颜添上了柔和的边框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对方稍微转过了头,轻轻的问到。

“啊,额,哈哈哈,我看同学你好帅啊!我叫白宇,白天的白,宇宙的宇,以后就是你的专属同桌啦!”偷看被人抓包让白宇有些尴尬。

‘不对,他这也不是偷看啊,明明是明目张胆的看看自己同桌什么样!’这么一想,那点尴尬也就消散了。

可能是声音有点大,老师在前面咳嗽了两声。同桌抬头看了一眼前面,又低下头,拿出一张便利贴,唰唰的写了几笔,递了过来。
“朱一龙,你好。”

白宇有些犯愁,看他同桌这短短几个字,怕不是是个高冷的人。一想到活泼好动的自己就要和这么一个木头过上一年,就感觉头大。‘这可不行,要用我的人格魅力感化他。’

“明天周六要进行月考,具体时间我会发在群里,好,下课吧。”老师说完转身走出了门。

月考对于白宇来说倒不算什么,他属于那种平时不怎么学,成绩也是中上等的类型,但是这群号老师没有告诉他啊。回头一看,这都下课了,他的同桌居然还在看书,着实吃了一惊。

“同桌,我刚转来,还不知道群号呢,告诉告诉我呗?”白宇用胳膊肘撞了一下朱一龙,朱一龙抬头看了一眼白宇,合上了书,开始找手机。这转校生很明显不是个安静的主,怕是要完群号,还要和自己聊上一聊。
白宇刚点完申请,就进了群,一脸懵逼的抬起头,朱一龙向他晃了晃群成员页面,管理员班长朱一龙这几个字入了视线。

“哇哦!同桌你还是班长呐,厉害嘛!还长的这么帅,有没有女朋友呀?学校不能谈恋爱是吧,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嘴上叨叨个不停,手却也没有闲着,对着朱一龙发送了一个好友请求,验证里写着,你的专属同桌。
朱一龙抿了一下嘴,倒不是气的,而是觉得有趣。他属于比较慢热的类型,和班级同学相处了两年,也全是维持礼貌而又疏远的距离,可能是气质问题,找自己说话的女生不是问题就是表达爱慕,男生则是觉得他太高冷孤傲,聊不到一起去。第一次遇到像白宇这种你不理他他也继续缠着你的类型,觉得蛮新奇有趣,不自觉的想要亲近。他点了好友申请里的同意,正打算打上备注:白宇。
与此同时,白宇正看着对方的资料卡。20岁,4月16日生日。“哎同桌,你今年二十呀?我今年十八,比你小两岁,那我就直接叫你龙哥啦,听着多亲切!”

朱一龙有些愣,这称呼从同桌变成龙哥也太快了,对于自己来说实在是有些‘热情如火’,对方还拿起手机给自己看他的备注,龙哥最帅几个字羞的朱一龙脖子都红了。他低着头,把白宇的备注打上了小白,犹豫了一下,又加上了最帅。打完之后,耳朵红的像要滴血一样。偏偏那白宇还要凑过来看自己的备注,看完了还要点评两句,“这备注不错,你瞧,多亲切,多和谐!以后咱俩就是好朋友,好哥们啦!虽然你比我大两岁,不过还真的是看不出来,而且你这性格也太腼腆了,还好有我在,没事,以后有我保护你!哈哈哈哈”

白宇絮絮叨叨一大堆,接着又把自己那张眉目清秀的脸笑成了一张动态表情包,可偏偏朱一龙也没觉得烦躁,还从这表情包里,看出了一丝丝的可爱,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小白。他轻轻把这两个字在嘴边研磨着,总觉得一丝阳光的味道,入了心。

“没有。我比你大,我保护你。”他轻轻说到。
“啊??”白宇一脸茫然。
“没有女朋友。我比你大,以后,我保护你。小白。”说完,朱一龙自己也笑了出来。这笑,随着阳光,也暖暖的映入了白宇的眼睛,照进了他的心。

#谈恋爱,总要从朋友开始的嘛。初识的动心我觉得更能体现出遇到了独一无二的那个人。#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