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之青鸟

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。

【朱白】向阳的笑容04(校园AU)

#校园文,其他预警请看前篇#

03

青春时的岁月总是在时光的长河中流动的最快,两个人的关系也越发的亲密起来。习惯了上学放学路上的温暖陪伴,也习惯了周末的时候一起打游戏,看电影的惬意生活。两个人的关系在这朦胧的氛围中慢慢发酵,变了味道,仿佛谁也没意识到,又仿佛谁都意识到了。

一转眼,已然临近期末,离毕业已经不满一年。正是青春懵懂的年岁,为了爱情敢于鼓起勇气表白的学生像雨后的绿芽,一个个冒出头来。在这样时期的一个课间,教室的门口站着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。

“朱一龙,不好意思,你...你能出来一下吗?”少女娇羞的喊到。

“朱一龙,隔壁班花找你喽!”一帮男生随即开始起哄起来。

朱一龙愣了一下,白宇本来在和他聊天,见状也看向了门口的女生。

“我出去一下。”朱一龙对着小白说道,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“可以跟我去水房一下吗?”女生紧张的揪紧了校服的下摆,轻咬嘴唇。

“恩。”朱一龙便随着她去了。

白宇本来老老实实的坐在座位上,可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烦躁,出门一看,也不知道朱一龙去了哪里,只感觉有一股无名火涌了上来,便想着去水房洗把脸,静静心。走廊的最左边是水房,最右边是卫生间,水房附近是几间档案室,离教室也稍微远些,很少有人会来。白宇快走到水房的时候却听到了谈话声,不由自主的放轻了步伐,正巧便是朱一龙和那个女孩子。

“可以告诉我拒绝的理由吗?”女孩子声音有些哽咽,听起来像是快要哭了。

“......我有喜欢的人了。虽然没有在一起,但是很喜欢很喜欢。”短暂的沉默后,朱一龙回答到。

白宇感觉自己的心口突然紧紧揪了起来,不是疼,只是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的握住,闷的荒,让他的大脑感觉灌了浆糊一般,乱成一团。

[他有喜欢的人了?是谁?什么时候喜欢上的?为什么...不告诉我?]无数的问题在脑海里回旋着,压的白宇透不过气来。

“这样啊...我可以问问是谁吗?”女孩追问到。

“抱歉,不能说。”朱一龙很快就回答了。

“这样啊...那能不能满足我一个小小的请求?我可不可以以后叫你哥哥呀?”朱一龙没有告诉女生自己喜欢的人是谁,让女生觉得他只是想要拒绝自己,并没有喜欢的人。既然如此,所谓女追男隔层纱,只要自己一直坚持,朱一龙自然会发现她的好的,她对自己很有自信。用着温润柔软的声音轻轻的唤了一声:“哥哥。”眼角湿润的看着朱一龙。

白宇听了只觉得难受至极,女生带着些许娇羞的一声哥哥激的他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[这声哥哥叫成这样,羞不羞啊!这语调跟喊的是相公似的,真不矜持!]白宇心里酸酸的想着,以后若是这女生再来找朱一龙,定是不能让他出去的。

“不可以。我希望只有我喜欢的人才会这样子叫我。”朱一龙直截了当的断绝了女生的念头。“快上课了,我先回教室了。”说完,转身离去。女生怕是第一次被如此拒绝,委屈的很,在水房低低哭了起来,朱一龙倒是头也没回,宛如上课比安慰她重要了太多太多。谁知道一出水房,就看到了一脸沮丧嘟着嘴的白宇。

“怎么来这里了?”朱一龙脸上紧绷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,对着白宇勾了勾嘴角,伸手摸上了他的头,却被白宇一巴掌拍了下去。

“怎么,只能你来,我就不能来了啊,这可是公众场合,又不是你家开的。”白宇恶狠狠的瞪了朱一龙一眼,转身就走。朱一龙赶紧跟上,心里想着白宇奶凶奶凶的样子倒是可爱极了,早把水房的那朵班花忘得一干二净。

白宇是铁了心不想理他了,上课给他传纸条,他把纸团成一团扔进了垃圾袋。在桌子下面轻轻戳他,碰他,就恶狠狠瞪他一眼,也不说话。下课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觉,不论他说什么就是不理。一直到最后一节课,老师临时有事让他们自习,朱一龙坚持不懈的给他传小纸条[小白,理理我呗],扔,[你到底怎么啦?],还是扔,[你是不是吃醋了?]这张纸条倒是避免了被扔掉的命运。白宇看到这句话心脏狂跳,他宛如心虚般回了一句[怎么可能!!]

朱:[那是怎么了?为什么不理我?]

白:[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?]

朱一龙接回纸条一愣,顿了几笔,写到:[我骗她的]

白:[我不信]

朱:[好吧,我说,其实我喜欢的人是....]

白:[???]

朱:[你]

白宇瞬间从脸到脖子都红透了,压低了声音低声吼着“你逗我玩呢啊!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朱一龙抿着嘴,似笑非笑。

“算了算了,我不问了。”白宇赶紧趴在了桌子上,把通红滚烫的脸藏了起来。正因如此没看到朱一龙眼里的认真与潜藏的一缕伤感。

放学的时候,白宇突然说了一句:“哥哥,明天早上我想喝黑米粥。”

朱一龙的重点却是在前两个字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哥哥啊,不行吗?”白宇说这句话的时候微微低着头,还踢着脚边的小石头,假装漫不经心的说到,心里却想着朱一龙下午和那个女生说的话。

朱一龙眼神复杂的看着他,他知道白宇听到了他和那个女生的谈话,但是他不知道白宇听到了多少,也许听到了哥哥,但也许只听到了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呢?他想问,却不敢下这个赌。

拿他赌,他赌不起。

“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,我都喜欢。”他收回目光,眸色深沉。

白宇得了这句话,只觉得自己终究是与众不同的,这声哥哥,他可以喊,那个女生却喊不得,开心的不得了。

******

已经是十一点半了,白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却是怎样也睡不着。他只要一闭上眼睛,就会想起朱一龙白天的那句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,究竟有没有,有的话是谁呢,朱一龙到最后也没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,这个问题就像一片心上的羽毛,挠啊挠,让人无法忽视的心头发痒。最后他实在是受不了了,把衣服装进了书包里,拿着钥匙,穿上鞋,披着自己的被子,蹬蹬蹬地下了楼。

“哥哥,哥哥,醒着吗?”白宇敲着朱一龙的门,这个时间他应是躺下没有太久,没有睡着的可能性大一些。

门开了,朱一龙微眯着眼睛:“小白?怎么披着被子下来了?”

“我做噩梦了,自己有些不太敢睡,能和你睡一晚吗?你看我被子都带来了...”白宇放轻了声音,显得有点可怜兮兮的,叫人心软的很。朱一龙怕他着凉,赶紧让他进屋上了床。他一直一个人住,床自然是单人床,亏得两个人身材都匀称,倒也不显得很挤,就是免不了挨着对方。床不大,两个人便只盖了白宇的被子。白宇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太过紧张睡不着,没想到靠着对方的背,就着床上熟悉温暖的味道,竟然很快就起了困意,睡着了。反而是朱一龙,自从看到了白宇就瞬间清醒,直到听见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他轻轻转身,手搭在白宇的腰上,然后,用微不可闻的声音,说了一句话:“小白,我喜欢你...真的好喜欢你啊...”黑暗中,他轻吻了一下白宇的头发,就着搂着他的姿势,闭上了眼睛。

蜻蜓点水的一吻,轻若羽毛的告白,悄然散在了,白宇不会知晓的夜色里。

心上人伴着不能得也不能忘的甜与苦,温柔又残忍的,入了他的梦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