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之青鸟

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。

【朱白】向阳的笑容03(校园AU)

#高中上课时间是几点记不清了...#
#成绩是私设,因为架空所以全校第一能去龙城大学而非清华北大....不写全校第一是因为没考过不知道首榜什么样,以上。#

02

考试当天,白宇按掉闹铃从床上起来,脑袋和眼前都一片迷蒙。按部就班的穿好衣服,刷牙,洗脸,梳头。早饭什么的,不吃是常事。看了一眼时间,也快七点了,便出门了。
推开门,转身,刚打算关门,就看到门旁边站着一个人。

“呜啊!龙哥?!”吓得白宇浑身一抖。

朱一龙微微一笑,“你胆子这么小啊,我什么都没干,也能吓你一跳。”

白宇闻言,冲他翻了个白眼,锁好门,两人一起往学校走去。
一路上还是像昨天放学一样,白宇一直在说话,永不停歇,从以前的高中讲到初中,初中讲到小学,朱一龙觉得,如果每天都这样一起上放学,他不停的讲,他也许会成为这个世界最了解他的人....
‘他这样一直讲,不会渴吗?’朱一龙出神的想着别的,白宇发现他心不在焉,开始摇他的胳膊。

“龙哥龙哥,你怎么不理我了,你想什么呢!”摇啊摇,摇啊摇。

朱一龙皱着眉头无奈的笑了,这小孩可真是活力无限,他看向白宇,“小白,我们可以不说话。”

白宇把他胳膊一扔,哼了一声,安静了不到一分钟,开始唱歌。朱一龙嘴角轻勾,转头看向白宇,眼神几乎写着‘你这么皮,你家里人知道吗’。

“爱就像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突然暴风雨~....你这么看我干嘛!我又没说话,我是在唱歌啊~”白宇得意的很,好像自己占了莫大的便宜。

朱一龙无语了,看着白宇在旁边越唱越嗨,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,给了点阳光,灿烂的不得了。他在旁边听着白宇唱歌,偶尔也会跟着唱几句。白宇得到了附应,唱的是神采奕奕。两个人一路有说有笑的走到了教室。
直到坐下,白宇才想起来,昨天本来想问龙哥是不是成绩不好来着,怎么就忘了呢,离开考也没多久了,只能下课去问了。

第一科考完之后,白宇立刻就去找朱一龙了。朱一龙坐在门口,身后座位的人没有走,白宇没有地方坐,便把笔推到墙边,一屁股坐在了朱一龙的桌子上。
朱一龙无语的看了一眼白宇,白宇笑得灿烂,冲朱一龙眨了下眼睛。

“龙哥~你这个成绩怎么回事啊?嗯?嘿嘿,不过你放心,有我帮你!你和我说说,你哪科比较好,哪科很不好,我在之前的学校虽然不怎么学,成绩倒是还可以哦。”

眼前的小男孩越说越得意,得意到两条腿露出的白稚纤细的脚踝,在朱一龙眼前荡来荡去。朱一龙也没把这小孩儿说的话当真,只觉得他怎么说也叫自己一声龙哥,这种小事让他开心一下也无妨,不急着告诉他真相。

“哪科都一般,没有强项。”他淡淡的说。

“哇哦!”白宇瞪大了眼睛,“你看着学习应该很好啊。”

“人不可貌相,不能凭借外表判断一个人。爱迪生不是说过一句话。”朱一龙被白宇一声哇哦逗的言语中都带着笑。

“确实~有道理。”白宇点点头,“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,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,但是那百分之一更重要,对吧?不过没关系,有我在,那百分之一不是问题!”

白宇边说边伸出了食指,在朱一龙眼前挥来挥去。朱一龙轻轻拍掉他的手,看向白宇的座位,又看了一眼时间。

“我出去一趟,等我一会。”

“嗯?啊好。”

白宇在桌子上坐直了身子,两只手放在膝盖上乖巧的拍了拍,朱一龙站起身绕过白宇走出了教室。刚走出门没几步,白宇就下了桌子,在门口探出个脑袋目送着朱一龙走到走廊尽头,下了楼。他转身坐到了朱一龙的座位,头靠着墙,手则有节奏的点着桌面。

朱一龙拿着两瓶水回来的时候,白宇正趴在桌子上。他把水放到桌子上,对方一脸茫然的抬起了头。

“龙哥你回来啦,呦,还买了两瓶水!给我哒?”

白宇拿着其中一瓶水,下巴放在瓶盖上,眼睛对着朱一龙一眨一眨的。朱一龙轻轻靠在桌子前面,弯下腰,也对白宇眨了眨眼睛。

“不是给你,是给谁的?”

白宇习惯了调戏对方,可一旦被别人反调戏,便露了怯。他稍微往后撤了一下,站起身,拿着水回了座位。

“谢了啊龙哥!快开考了,我就先回座位啦!”

朱一龙看着白宇通红的耳朵和躲闪的眼神,越想越有趣,忍不住笑出了声,白宇一直注意着这边,发现朱一龙笑得这么开怀,直接在座位上喊了出来。

“龙哥你笑什么啊!”

教室瞬间安静了几秒,当事人意识到后,直接羞红了脸,猛喝了一口水,趴在桌子上开始装睡。另一个当事人也轻咳了一下,把水放到一边开始看着桌子发呆。教室也重新吵闹起来。

午饭时间,两人一起去校门口吃了炒饭,白宇吃饭的时候嘴也停不下来,朱一龙也没制止,随他去了,当个忠实的听众。

“你不知道,今天考第二科的时候我居然肚子叫了,得亏有你的水,赶紧喝了几口垫垫肚子,才没丢脸。”

朱一龙拿筷子的手停了下来,抬头问到:
“你没吃早饭?”

“习惯了,一般都不吃,早上还能多睡会,饿了就买个面包垫垫。”

“那你的胃能受得了吗?”

“这有什么,十个学生里面能有八个胃不好的,正常,而且我这肠胃一直不好,没什么事。”

朱一龙越聊越生气,放下了筷子,凶着一张脸看向白宇。
“多大人了,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!从明天开始,早餐咱俩一起吃。上学提前20分钟下楼来我家吃饭,不喜欢吃什么一会告诉我。周末时间你定。”

白宇目瞪口呆。
“这...不好吧...而且龙哥你现在不是自己住吗,那饭菜不都是你做吗,天天做两份多麻烦啊。”

“还好。”朱一龙继续吃饭。“约好了。吃饭吧。”

“啊??...哦。”白宇也继续吃饭,边吃边想着,以前从来没有哪个朋友对自己如此这般,想着想着,脱口而出:
“龙哥,你这么贤惠,怎么不是个女孩子啊,不然我肯定娶你!”说完就后悔了。

“闭,嘴,吃,饭。”朱一龙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了出来。

周末去朱一龙家吃饭的时候,白宇蛮不好意思的,束手束脚的吃了顿饭,连话都没说几句。但一回生二回熟,周一再去的时候,便已经放开了许多。

一晃眼,周五了,又是勾肩搭背拉拉扯扯去上学的一天。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,成绩下来了,班主任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班级成绩表,白宇拿到手就傻眼了。班级第一名赫然写着,朱一龙,而且是全校第五。前桌的李砚回头说到:
“班长,厉害啊,请了长假,回来还是这么厉害。”

朱一龙腼腆的笑了笑。
“还好还好。谢谢。”

“等等,什么还好!”白宇看了一眼自己的排名,班级第九,全校第一百零五。一想到考试那天自己说的话,又羞又恼。“考试那天你怎么骗我!”李砚赶紧转回了头,免得受无妄之灾。

“我没有骗你啊?”无辜的眨着眼睛。

“你怎么没骗我啊!”白宇则是瞪圆了眼睛,怒气冲冲。

“我说我全都一般,没有强项,就是这样啊。”继续眨眼睛。

白宇看了一眼成绩的,说的的确不假,各科都接近满点,没有特别突出的,也没有特别差的。

“确实没说谎哈....”白宇点着头慢慢说到,然后把成绩单扔到了桌子上。轻飘飘的一张纸,说是扔,和放也没什么区别。“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!”白宇转过身背对着朱一龙,只觉得那天得瑟的自己丢脸极了。

朱一龙戳戳白宇的后背,没有反应。再戳戳,还是不理。
“我错啦,那天就是想逗逗你。你是不是生气了?别生气了好不好啊?”继续戳。白宇哼了一声,继续不理。

“小白?小宇?宇哥?理理我呗。我错啦,对不起。”朱一龙从戳白宇后背慢慢划到了腰,然后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。

“呜啊!!”白宇整个人瑟缩了一下,回头凶巴巴的瞪着朱一龙,朱一龙一脸人畜无害的伸出了双手。

“呐,给你,打吧。轻点。”

白宇拿起格尺在两个手掌上比划了一下,使劲一挥,落到手掌上却变成了轻轻一触。

“大人有大量,爱卿平身吧。朕原谅你了。”得意的收起格尺,白宇昂着头说到。

“那还真是——谢宇隆恩。”朱一龙收回手,宠溺的笑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