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之青鸟

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。

【朱白】向阳的笑容02(校园AU)

#校园AU#
#尽量不ooc....#
#私设小区楼八个房间一层#
#想写他俩的日常,会平淡一些#

(一)

放学的时候,白宇发现朱一龙居然和自己顺路,这不正是打好关系的大好时机吗!于是朱一龙的耳边,立体环绕的龙哥龙哥龙哥伴随了他一路。

“龙哥你家和我家一个小区诶!我刚刚搬家到4号楼的16号房。你呢你呢?”白宇在朱一龙旁边晃来晃去,朱一龙悄悄翻了个白眼,目不斜视的往前走,但还是开了口。

“你家楼下,08号房。”
“什么?!这么巧!!我今天早上路上居然没有见过你!”白宇瞪大了眼睛,很惊讶的看着朱一龙。朱一龙发自内心的想笑,白宇确实没看见他,因为他从下楼开始就一路上都哼着歌,东瞅瞅花,西瞧瞧草,就是不能看看身后有没有人。朱一龙在他身后走了一路,眼睁睁看着白宇走进了办公室,便知道了白宇就是那个转校生。

“龙哥,你看,这就是缘分啊!我们住处是上下楼,在学校又是同桌,这说明什么,说明我们相性很和啊!龙哥你信星座吗?你什么星座的啊?生日什么时候?”白宇在说话的时候还会手舞足蹈,朱一龙觉得好笑,但还是尽量忍了回去,只是跟着白宇的絮絮叨叨附和几句,偶尔简短的回答一下问题。
白宇也意识到了好像只有自己一直再说,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朱一龙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龙哥,你是不是嫌我烦了啊?”白宇低着头,踢着地上的碎石子,朱一龙看着这孩子气的动作,表情管理终于还是失控了。但是他还是只说了两个字。“还好。”

“其实,我也不是话唠,就是想和你聊聊天,亲近亲近嘛...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其实很安静的!”白宇有些着急的辩解着,却始终不敢抬头看朱一龙。
朱一龙想着,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安静,难道还要自言自语不成?想着想着,又有点失控,他抿了一下嘴,平复了一下心情。

“没烦你。就是觉得,你这个样子特别像幼儿园的小朋友。”

“啊?!”白宇刷的抬起头看向朱一龙,“你这不就是说我幼稚吗!这还不是烦我吗!”白宇气冲冲的说着。

朱一龙解释到:“我的意思是,感觉你很有趣。”

“这有趣,感觉更像是嘲笑我幼稚。”白宇哼了一声,撇撇嘴,不想理朱一龙。

“那我换种说法,我觉得,你这样子很可爱。”白宇听到这句话之后,迅速扭头看了一眼朱一龙,顿时,整个脸都红了起来,“什么啊!”他直直的往前走去,走的很快,以至于没看到说完这句话的朱一龙通红的耳朵,朱一龙摸了摸耳垂,加速跟了上去。
两个人各怀各的害羞,一路无言的走到了朱一龙家门口。白宇留下一句拜拜就要走,却被朱一龙喊住了。

“小白,你明天几点从家走?”朱一龙转动着钥匙,并没有看向白宇。
“啊,嗯...七点吧,差不多七点左右。”白宇挠了挠头,不是很懂。
“嗯,知道了,那拜拜。明天见。”说完,他拉开门,给了白宇一个灿烂的微笑进了房间。留下一个被笑容闪到的白宇愣在原地。
白宇失神的走上了楼梯,越走越快,最后跑了上去,一路跑着进了家门脱了鞋,跳上了床,把脸蒙进了枕头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”他大喊着,然后又开始不停喘气。这人长得帅就算了,笑起来居然也这么好看,还让不让人活了。他抱着枕头滚来滚去。从脖子红到了耳尖。

楼下的朱一龙进了门,没一会儿,便听到了咣咣的跑步声,这楼房隔音效果还不错,他这是跑的有多使劲啊,紧接着,传来了啊啊的喊声。朱一龙一边想着,白宇的邻居可别投诉他才好,一边越笑越开心。他今天一天笑得次数,几乎比平时好几天加起来还要多。他坐着缓了一会,听到楼上彻底没了声音,便去收拾书包了。
另一边,白宇平静了之后,趴在床上打开了手机,他在学校的时候只看了考试时间,没有看自己的考试班级。这所学校是按照上次的考试成绩来安排下次的考试序号的,白宇应该是最后一个考场的最后一号,他一看,果然不出意料,但是视线往上一瞅,居然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朱一龙怎么会和他在一个考场?!虽然自己是最后一号,他则是一号,但是这个排名还是很低啊。白宇一瞬间脑袋里闪过无数的分析,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没参加考试,也可以参加过几天的补考的,他明明有成绩却这么低,很明显,真相只有一个。
龙哥,学习不好!哈哈哈哈!白宇一想到朱一龙上课那么认真,结果就是学不会,考试成绩也这么差,乐的身子都在颤抖。看来以后龙哥还得靠他啊哈哈哈,明天一定要嘲笑一下他!

不过,问自己明天几点从家走,是什么意思呢...?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