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之青鸟

人生如梦,梦如人生。

【朱白】入梦如梦

#文盲打字#
#龙哥凌晨为何突然上线下线的脑洞#
#rps预警#
he小短篇

[[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梦里的我,名为赵云澜。
我无所畏惧,敢爱敢恨。
深爱着一个,叫做沈巍的人。
谈了一场,深情而又缠绵的恋爱。

梦里的我,特别喜欢骑摩托。我会骑到他所在的校园里,假装不经意的经过他,再回头说一句:“呦,沈教授,好巧啊!” 我们会漫步在校园内,看似不经意的手背厮磨。也会在夜晚时分,校内约会圣地的角落,悄悄的以吻相触。日复一日,幸福弥漫在每一天的阳光下,空气里,挥之不去。我以为会一直持续下去。

突然有一天,他变了。
他变了发型,变了衣服。
当我看向他的时候,他只是平淡的看了我一眼,露出了一个礼貌又疏远的微笑,转身要走,仿佛我只是一个不相识却不相知的人。
我想要喊他,却发不出声音。
喊他?喊他什么呢?他是谁?我又是谁?]

梦醒了。
是啊,这,只是一场相思成疾的梦。
我怎么会是无所畏惧的人。
我怕的那么多,怕这思恋一旦被戳破,他便会成为我再也不能触及的人,怕这梦境一旦被发现,他便不会再多给我一个眼神。
捂住了自己的脸,我轻轻的颤抖着。

我怎么会是敢爱敢恨的赵云澜。
我终究不会有一个深爱着自己的沈巍。
我还是称兄道弟的我。
他还是一无所知的他。
这才是现实。
这,只会是一场病入膏肓的梦。]

从梦中惊醒,白宇一身冷汗。慌慌张张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1:40。许久没有做梦了,居然会做一个梦中梦,一瞬间,现实与梦境有些分辨不清。
这个时间,他已经睡了....犹豫来犹豫去,心中的不安随着寂静房间里心脏的跳动声越来越沉重,压的白宇喘不过气。他还是打开了微信。
“哥哥,我做了噩梦,睡不着了。”
发过去之后,压抑的感觉终于褪去,白宇用指尖轻轻划过对方的头像,想象着对方明早起床看到这条消息的表情,轻轻的笑了。

朱一龙是因为手机的一声振动醒来的。因为电视剧的杀青和一些琐事,十二点左右才睡,睡得很浅。拿起手机眯着眼睛看了一眼,周四1:47,白宇发来的消息。睡意渐渐消失,朱一龙拿着手机坐了起来,背靠着微凉的床头。
“什么噩梦?”
看着对方正在输入,朱一龙的嘴角轻轻勾了勾,

白宇一愣,他居然醒着?都这个时间了。
“哥哥怎么醒着,是我把你吵醒了吗?”

朱:“没有,我也有些睡不着。做了什么噩梦?”

白宇看着他的回复,一时间拿不准对方是说的实话还是安抚...不过既然已经醒了,那便和他聊一聊吧。
[我做了个梦中梦...先梦到我是赵云澜,你是沈巍,突然有一天,你不认识我了,我就吓醒了,结果又梦到...]打到第二个梦,手指突然停住。接下来该怎么说?梦到自己单恋他?因为对方不喜欢自己还哭了?哭着醒来于是给他发了消息?啊啊啊这怎么好意思说出口!
朱一龙看着那个正在输入,却一直等不到消息。噩梦糟糕到打字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吗?还是说...打到一半情绪太差,现在正蜷缩成一团失落的低着头?想象了一下,朱一龙感觉自己的胸口隐隐的难受。这种时候打电话过去,恐怕他也什么都不想说吧。看了一眼时间,1:54了,他想了想,打开了微博,开始搜索关于自己表情包。每次只要一看到毛猴的表情包,白宇总会特别开心,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么噩梦,但是自己发这种表情包,他肯定会笑出来的。
自己是不是太宠他了,朱一龙扶额,他也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搜索毛猴表情包。不过心尖上的人,自己不宠谁宠?叹了口气,他翻了一翻,保存了一张[哈哈哈哈来追我啊昆仑君]和一张[有事吗?我是这个山里最英俊的猴],接着发给了白宇。
与此同时,白宇正在床上打着滚,为了爱人从梦里哭着醒来这件事,光是事情本身对于他来说都很羞耻,更何况还要告诉对方,耳朵和脸都滚烫滚烫的。直到手机传来振动,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回复对方。当他看向手机的那一刻,直接笑得喷了出来。
“哈哈哈哈这干什么啊哈哈哈哈哈!”由于噩梦带来的不快全都化为乌有,他用笑的颤抖的手拿起手机,一点一点删掉了自己所打的字。这个人怎么对他这么好啊,好到自己的心里,恐怕再也没人能超越他的地位了。
白:“哥哥,大晚上你要笑死我吗”附赠一张自己的哈哈哈表情包。
朱一龙停下继续找表情包的动作,退掉了微博。
朱:“你开心了就好。”
白宇轻轻挠了挠头,这个人性格本就腼腆,却给自己发表情包逗自己开心,真是越想越欢喜。
白:“我也没做什么噩梦,就是梦到咱俩在一起,醒了之后发现你不要我了,再醒来就来找你啦。”
白:“哥哥,我想你了。”
朱一龙刚打算要回复,看到那一句想你了,像有一片羽毛,挠的心里痒痒的。
他给他发了一条语音过去。

白宇点开了那条语音,安静空旷的房间瞬间回荡着心上人的声音,低沉而又深情。
朱一龙发完语音之后连脖子都红了,却还是乖巧的看着手机等待对方的回复。
“小白,我很喜欢你。喜欢到梦里也想在一起。睡吧,这次梦里,有我陪你。晚安。”
白宇的脸一下子红透了,隐在黑暗里,假装自己也没发现。他给朱一龙回了一个自己的[啾]的表情包,说了一句龙哥晚安,赶紧放下手机躺了下去。

长夜漫漫,最适合梦到你。
这次,一定是一场美梦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92)